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发布专项责任清单 限期破解11条企业发展共性问题
2018年03月12日 14:26: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夏仲超 陈亮亮 冯 宇

  为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近日,市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留驻办”)发布《专项活动共性问题破难责任清单(第一批)》(以下简称《清单》)。据了解,《清单》以需要市级层面协调破难的企业发展问题为重点内容,聚焦土地保障、环保、建设规划、人才保障及其他类别,梳理形成第一批11条共性问题,并逐一明确责任部门,限期破解。

  自1月18日全市召开“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部署会后,设在市经信委的市留驻办开始常态化运作,统筹协调专题活动。在大走访的基础上,全市共收集到6024个企业反馈问题,要求个性问题依据特性逐个击破,共性问题统一制定方案协调解决,以“妈妈式”服务,助企破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尽早制定完成清单,市留驻办加班加点,联动市县逐条逐项研究讨论,分析问题特性,原定于3月底前制定的《清单》于3月上旬提前完成。

  “《清单》根据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反馈情况制定,也是走访工作成果的转化。”市留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企业共性问题主要涉及工业用地供给问题、工业用地出让问题、职工公寓问题、老旧工业点改造问题、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审批问题、环境容量限制问题、企业上市涉及环保问题、企业用工难问题、政府采购问题、电动车行业发展问题等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责任部门涵盖市经信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建设(规划)局等近20个市级部门,责任落实清晰明了。

  据了解,《清单》制定完成后将实行破难责任清单化管理。同时,市留驻办要求各地应以解决突出共性问题为导向,同步梳理建立问题破解清单,按照问题层级排出破解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及时高效地做好问题破难工作,有效回应企业关切。下阶段,市留驻办将继续深入梳理,继续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妈妈式”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倾心为企破难攻坚。

  为更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问题,精准为企破难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市留驻办通过台州日报向全市企业征集各类发展问题,并及时抄告有关部门落实破难。本报互动热线:88516593

标签: 清单;共性问题;台州;责任部门;工业用地;走访;企业发展难题;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