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有望上半年成立
2018年03月16日 15:23: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佳飞

  中国台州网3月16日讯15日,市计划生育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建成乡级以上教育基地66个,预计上半年,台州市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将成立。

  会上,市计划生育协会晒出了去年的“成绩单”。去年,市计划生育协会顺利完成了全市37万名会员重新登记工作。在全市开展“百场生育关怀大讲堂”活动,共举办专家讲座和生活技能培训792场次,教育在校青少年63014人次、家长23350人次;开展技术和咨询服务340场次,服务群众45974人次。

  去年,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全面推进,护航台州青少年成长。市计划生育协会在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建立了市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同时,各类阵地在各县(市、区)遍地开花,椒江区“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基地”、黄岩区“青春健康俱乐部”、临海市“青春加油站”和“爱心讲堂”、温岭市“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幸福里”、天台县“心语心愿谈心角”等基地,已成为受众欢迎的社会公益品牌。一项数据表明,目前,全市共建有乡级以上教育基地66个。

  今年,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有哪些亮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市计划生育协会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与联动,建立由政府、学校、社区、企业、家庭和青少年共同参与的有效机制,积极推进青春健康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确保“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目标人群接受教育培训的覆盖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要求。

  预计上半年,我市将在路桥成立“台州市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我市还将探索建设“亲青”服务中心。

标签: 青少年;生殖;生殖健康;援助中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