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城市如何设计 年底前出方案
2018年03月21日 09:38: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去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将上海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通知》,将上海、天津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台州市位列其中,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城市。昨天,我市召开城市规划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城市总规修编情况的汇报。

  台州是“七山一水三分田”的缩影,是“全国少有、浙江独有”的组团式城市。针对这一鲜明特色,会议认为,台州应当在保留特色的前提下,探索如何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要制定好台州城市设计总规,必须好好研究长三角城市群、宁波都市圈的发展战略,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结合台州“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目标深入谋划。

  如何谋划?会议强调,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上对下的对接,精准定位。

  以总规中提出的“未来台州市区人口计划达到300万人”目标为例,会议指出,数据的背后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支撑,比如人口出生情况、引流问题。

  在产业布局问题上,会议明确指出,产业发展要往湾区走。而在三门湾、乐清湾、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这三大湾区中,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要作为主体湾区进行建设。

  未来,台州将结合中心城区空间边界,梳理整合头门港区、东部集聚区、一江两岸等城市战略性发展地区,集中有效配置发展资源,进一步锚定“核心湾区”空间,作为新一轮台州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区。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完成《台州市总体城市设计》,力争在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中心城区的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全覆盖。一座山水灵动、经济活跃、区域协调发展的海滨城市,正在展开蓝图。

标签: 城市设计;台州;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心城区;工作协调小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