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八大举措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18年03月23日 10:06: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PPP“两个常态”、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八个方面,进一步挖掘民间投资潜力,提升民间投资比重,优化投资结构,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5%,全省第一,民间投资增长12.3%,高于全国6.3个百分点,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60%。其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民间投资增长68.6%;全市制造业投资中,民间投资占96%;民间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占46%。

  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邱欢庆说,该方案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八大举措,分别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PPP“两个常态”、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破解融资难、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推进工作机制等。

  根据方案,我市将在省级开发区、集聚区、特色小镇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试点;针对不同PPP项目采取分类施策支持民资参与的方式,包括民资控股、组建投标联合体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等。

  广受各大企业关注的是,今后,我市对城乡规划调整为非工业用途、近期未列入区块改造计划的工业用地,在建筑主体框架不改动的前提下,允许企业对厂房进行适当改造,鼓励发展工业设计、产品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允许工业用地采用先租赁后出让方式供应,土地使用权人可利用租赁土地抵押融资;土地租赁期内项目竣工投产且达到用地履约协议要求的,可签订剩余年限土地出让合同。

  而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我市将提升完善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破解信息不对称导致的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深化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全国试点,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开发特许经营权、收费权、专利权等权利质押融资产品,加快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等。

标签: 企业经营成本;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优化;实施意见;投资结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