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 主题活动在仙居举行
2018年03月23日 11:01:3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富 强 张光剑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本报记者李昌正摄

  刚刚获评2017年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的仙居县永安溪,昨日格外热闹。美丽河湖、美好生活——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就在这里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亲水毅行和全省百堂节水公开课的形式,认识水,亲近水,让公众切身感受治水成果,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理念和风尚。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322名身着印有“美丽河湖 美好生活”字样文化衫的毅行队伍冲破起跑带开始毅行,行走步数突破1万步后,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步数将随机转换为1-2元的金额。在项目捐赠步数的金额达到5万元后,项目结项,并捐给省内20户库区困难户,每户2500元。

  “用1立方米的水,就会有0.7立方米的污水排放出来。从这个意义上说,节约水资源就是减少污水排放,保护水生态环境。”亲水毅行结束后,浙江省亲水大使、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在仙居县第四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公开课。他呼吁,每个人都要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为创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启动仪式;活动;节水;公开课;浙江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