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水务集团建立《首席安全官制度》
2018年03月26日 09:18: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徐键 罗晶

  为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日前,市水务集团建立《首席安全官制度》,选任了集团首任首席安全官,并在各控股子公司推行。

  目前,市水务集团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构建隐患排查体系、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等方面将深度推进,为集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机制体系夯基垒石、立柱架梁奠定了坚实基础。

  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通常既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又负责安全监察,所以实际工作中安全管理的一些理念、安全监管的措施仍会有落实不到的地方,同时,职级也限定了他们作用的发挥。现在,通过设立首席安全官,从而打造一个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人才梯队,更有利于增强安全管理岗位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对集团安全文化养成、安全管理人才培养、安全生产制度更好地贯彻执行有着直接效果。《首席安全官制度》把首席安全官的任职条件、职权和职责用制度规范起来,赋予其集团安全领域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权,打破了条块管理的局限,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的同级否决权,使得首席安全官的工作范围扩大,实质提升了安全管理的层次。

标签: 安全;集团;水务;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制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