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推行“一窗无差别受理” 一个窗口办442件事项
2018年03月29日 09:36: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陆最 王萍萍

  “以前办个卫生许可证太麻烦,到哪个窗口办总要问来问去,有时还要排队,没想到现在一个窗口就搞定了,方便多了。”3月28日,天台市民王明韬看到只用10分钟就办好了自己美发店的卫生许可证,一脸高兴地说道。

  王先生介绍,他有几家美发店,办过多次卫生许可证,以前流程多,手续相对复杂,要审批、现场踏勘,不符合条件还要整改,顺当的话1—2天,如遇需要整改等情况,可能还要跑好几趟,花更多的时间,每次来都要提前安排时间,很费心,现在方便了,只要签署承诺书,10分钟就能领证,让他感觉很舒心。

  从几天,到10分钟,是如何做到的?原来,从3月26日开始,天台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推行“受办分离”改革,442个事项全部实行“一窗无差别受理”,审批窗口全部改为“综合受理”窗口,办事群众只要取个号,填好表格,就可以在任一窗口一条龙办理,让群众享受到一气呵成的办事体验。

  综合业务科科长裘善淼介绍,“改革后,我们在一楼大厅设置了咨询导办区、填表区、待办区、受理区、出件区等6个专区,都有专人负责,原先34个审批专窗整合成清一色的综合受理窗口,全部无差别受理,这样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等待的时间,平均提速至少30%。”

  细小的改变让群众更舒心。该局还专门设置了3个代办窗口,对复杂事项进行全程代办服务,审批涉及其他部门的由代办员负责“代跑”,涉及中介机构的由企业选定中介后代办员跟进催办。

  据了解,天台推行的“一窗无差别受理”是“最多跑一次”的“升级版”,是全市四个试点之一,3月26日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

  推行“一窗无差别受理”的第一天,行政审批局共受理了187个办事事项,当天办结了173项。该局负责人姚峰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厘清权力事项清单,依托现有的改革经验,整合部门资源,发挥审批局的优势,逐步推进各部门融合的一窗式改造,全面实现群众“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盖一个章、办一件事”的目标。

标签: 卫生许可证;审批;办事群众;改革经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