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天三张餐饮发票 这几个村干部真“能吃”
2018年03月29日 14:55: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林纪轩

  “这三张发票若真是我们消费的,该怎么处理我们都认了。关键是我们不但没吃,还为村里的政策处理问题承担了风险。”提起受处分这事,临海古城街道某村的几名干部是满腹委屈。

  既然没有吃,这些餐饮发票又是从何而来?

  “村干部一天挥霍七八千,两天近万元。”古城街道纪工委接到信访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

  经核查,2013年3月20日,该村确有餐饮发票三张,共计人民币7750元。

  古城街道纪工委采取调查谈话与外围取证同步进行,银行凭证、借款合同、协议书、证明等材料一一搜集,事情终于真相大白。

  时间追溯到2012年,当时该村正在修建的上山公路,经过邻村一村民林地,对方不同意,后来经多方协商,对方提出条件,要通过,可以,要该村不计利息借给他们8万元周转一年。

  8万元!对于一个集体经济空白的农业村来说,也不是小数目。若借,村里没钱,若不借,上山公路无法通过。怎么办?

  为了村里的发展,上山公路必须顺利推进,几名村干部可谓是想破了头皮,只有借钱,向银行借钱。于是他们由一人出面,两人担保,向信用社贷了8万元,然后再转借给对方。

  为了能让产生的一万多元利息正常入账,他们商量通过虚开餐饮发票的形式报销。

  该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某某说:“因为我们确实没吃,当时就没考虑那么多,只想把账目做平,然后大家就分头去开发票了,3月20日当天我跑了三家饭店开了三张餐饮发票。”

  情有可原,但纪不容情。

  另外,古城街道纪工委在调查中还发现,该村干部在2013年入户做政策处理时,还存在分发香烟和请客吃饭等部分开支。2017年11月,古城街道纪工委因该村部分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虚开发票等问题,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诫勉谈话处理。

标签: 古城街道;餐饮发票;村干部;临海;公路;党内警告处分;政策处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