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松门新跃河治水添利器 每小时水处理量100吨
2018年04月02日 16:35: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江辉

  在温岭松门,新跃河是镇上最长的河道。近日,新跃河中段水质提升工程通过验收,成为松门镇的治水新利器。在“清河、净河、美河”集中月大行动中,这个“治水新利器”将大展身手,每小时水处理量可达100吨。

  新跃河,起于箬松大河新华村,迄于大交陈村的跃进闸,全长14.13公里,流经南洋、红光、北沙、木耳等20个村和松门农场、温岭市素质教育基地,为温岭市级河道。

  去年,松门镇打响新跃河劣V类水剿灭战,通过对河道两侧搭建的养殖场、冷冻厂、鱼粉厂的拆除,还在各村建造污水管网系统,消除了污染源的排入,并于去年9月初顺利通过了消劣验收。

  “为了巩固治水成效,我们决定在河流中段建造一个水质提升项目。”松门镇“五水共治”办公室主任陈云君说。

  之后,松门镇投资99万元,与一家环保科技公司合作,在新跃河南塘一村段建造一个每小时能处理100吨的水质提升工程。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建造,去年12月30日,水质提升一体化设备开始通水调试。

  据了解,该工程由2台提升泵和2套药剂投加系统,以及本底脱氮系统、除浊除磷系统、污泥脱水系统各一套组成,其处理工艺为“本底脱氮+除浊除磷系统”。

  近日,该项工程迎来了温岭市镇两级专家组及人大代表的联合验收。在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实地现场踏勘,以及第三方水样检测数据反馈后,该项工程测评合格通过验收。“这个水质提升工程就像是一个小型的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的水清澈见底,成效明显。”联合验收现场,一名人大代表这样评价。

  一组来自第三方的检测结果,也印证了治水成效:氨氮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基本项目标准限值的Ⅰ类,总磷接近了Ⅰ类,高锰酸盐为Ⅲ类。

  据介绍,水质提升工程通过验收后,按标准每小时处理量100吨计算,松门镇每月将花费5万元用于新跃河的水质提升。

标签: 松门镇;水质;验收;治水;河道;温岭市;跃河;大展身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