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永安溪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初审
2018年04月02日 16:35: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黄善标 徐焕健

  据市水利局消息,继2017年永安溪被评为全国“最美家乡河”之后,仙居永安溪随后申报了2018年国家第18批水利风景区,目前已通过浙江省水利专家组的初审。

  3月27日和28日,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永安溪水利风景区的建设与管理情况,听取了仙居县人民政府和仙居县水利局的创建工作汇报,并观看了申报宣传片。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审,他们认为永安溪水利风景区范围明确、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健全、运行良好,水功能区合理,申报材料汇编规范,一致同意推荐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分别是天台山龙穿峡水利风景区、天台县琼台仙谷水利风景区和玉环县玉环水利风景区。此次申报的仙居永安溪水利风景区,属于自然河湖型景区,与神仙居景区“山”“水”相映,相得益彰。

  2015年12月,国家旅游局批准永安溪休闲绿道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此基础上,景区以永安溪干流及其沿江区域为框架,规划面积25.67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10.61平方千米,采用“一轴、两带、三区、四核”的总体布局,由西向东打造“古风神韵体验区”“仙山秀水畅游区”“仙意诗居休闲区”等三大景观功能区和56处景观节点。

  仙居县水利局局长王志海说,永安溪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创建,将对永安溪水利资源的保护利用和仙居山水画城市的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标签: 水利风景区;安溪;专家组;国家水利风景区;浙江省;最美家乡河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