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市集中开工60个项目总投资831亿元
2018年04月04日 08:42: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荧瑶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3日,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蒙蒙细雨中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冲锋号。当天,我市共有6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31亿元。市委书记陈奕君向省主会场报告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随着陈奕君宣布长鹰信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开工,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又添强劲动力。该项目属于智能制造项目,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的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0万台新能源电机的配套产能,年产值20亿元,将有力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今年,我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35个,总投资6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8亿元,全年确保实际完成投资达到1000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60个项目,总投资达831亿元,涵盖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乡统筹等多个领域。其中,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项目31个,占开工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展示了台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抓项目、促投资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今年是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启动年,全力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尤为重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说,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重谋划、比储备,重效益、比质量,重落地、比进度,重环境、比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双进”,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要紧盯重大项目引进,围绕我市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产业集群,精心谋划和包装项目,大力发扬“五皮”招商精神,着力引进“大好高”项目。要狠抓重点项目推进,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要求,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理念,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项目发展环境。各项目业主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全力以赴,强势推进项目建设!” 在各个开工现场,项目的业主方、建设方郑重承诺,要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实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重大项目;开工;投资;开工仪式;冲锋号;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