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我市向电动车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
2018年04月04日 08:42: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安全头盔捐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向电动车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即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电动车安全管理,对无证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且经鉴定为机动车的,从严从重处罚。

  电动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主要车型。而佩戴安全头盔是每个驾驶员行车安全的“护身符”,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保护驾乘人员头部免受致命伤害。

  据交警部门统计,一直以来,电动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比高达1/3以上,严重威胁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涉及电动车死亡事故中,有90%的死亡由脑外伤引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文清说,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戴好安全头盔。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台州市电动车行业协会、绿佳车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椒江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共捐赠了53900个爱心头盔。

  近年来,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但是,部分外卖配送员忽视交通安全,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普遍,扰乱城市交通秩序,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电动车专项整治要求,加强自我管理。”美团即时配送员叶喜佳说,自觉做到骑乘电动车时一律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遵守交规。

  来自椒江塘岸小区的周香女当天带着村里的老人们过来参加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做到70岁以上的老人不骑电动车,过马路下车推行,左看右看,安全通过。”

  “赠送安全头盔既是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又是发动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倡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涌介绍,电动车的交通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通过活动向社会发出倡议,电动车驾乘人员出行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电动车生产厂家在车辆出厂时随车配备安全头盔,商家销售时,随车配送安全头盔;有条件的企业单位自购安全头盔发放给骑乘电动车的员工;爱心企业定向捐赠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给电动车骑乘人员。

标签: 电动车;安全头盔;交通事故;自我保护能力;捐赠;公安局;闯红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