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大项目引进新速度是如何创造的——临海头门港新天和项目落地的背后
2018年04月06日 09:03: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近日,在新天和集团临海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建设的土地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筹备进场勘探。据介绍,该项目创造了临海招商史上大项目引进的新速度,从开始对接到正式签约仅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

  这个创造了临海招商新速度的项目,缘于一次偶然的留意。2017年8月中旬,临海驻上海招商工作处在走访中了解到,浙商企业新天和集团计划新建一处产业园,选址江苏。“了解到情况后,我们便想是否可以将这个项目引回临海。”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金燊回忆道,时间紧迫,项目“等不起”,招商促进局迅速行动,立即将情况汇报。第二天,他组织工作小组奔赴上海洽谈。同时,这一情况被迅速汇报至临海市,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组建团队,再次奔赴上海全力争取该项目。

  由于对头门港开发区营商环境不了解,新天和集团董事会虽感动于政府的重视,却也有着不少疑虑。为了消除企业家疑虑,工作组将董事会成员及其家属邀请至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向他们充分展示家乡的发展与营商优势。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实地考察期,新天和集团当场决策,将项目落地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政策再好,还需落地。头门港开发区管委会以“慢不得”的危机感,迅速对接项目与各级部门,帮助协调环保、安监、招商、财政、国土、建设等部门,为项目前期的审批、论证等环节提供便利。2018年1月6日,新天和实业集团临海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而此时距项目谋划不过3个多月时间。

  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招商精神,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据介绍,该项目主要用来开发建设气凝胶新材料以及功能性化学品,具有高投入、高技术、高产出、高效益等特点,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达10亿元。

  项目虽已落地,服务仍在继续。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发展,头门港开发区管委会设立“专人对接、服务组跟进”的工作模式,在企业审批环节、施工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精准服务。

  “项目于2月25日正式开工奠基,目前正在筹备入场勘探,届时需要临时用电用水。”新天和集团临海科技产业园总经理于彦坚及时将这一问题向专门对接的服务组反馈,目前,相关申请已经提交,正在协调解决。“政府各部门的精准服务,极大地推动了项目落地,也将助推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于彦坚说。

标签: 临海;招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