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召开全市综合交通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0日 09:48: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4月9日,台州召开全市综合交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大通道”建设要求,谋划部署下阶段综合交通工作。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讲话,市领导元茂荣、张加波、褚义军参加会议。

  会上,张加波通报了全市综合交通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黄岩区和临海市政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张晓强指出,交通作为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底盘”,是对外联系的纽带,是改善民生的保障,特别是在区域经济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交通运输网络的发达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投资环境的关键因素。近年来,台州交通建设成效显著,交通体系日益完善,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省内其他地市的交通区位优势,台州的交通条件仍然是短板。市委市政府将综合交通发展列为“十三五”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就是要举全市之力大抓综合交通建设,缩小差距、快步赶超,不断优化交通区位条件,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综合交通工作,张晓强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他强调,抓大交通就要抓大谋划。要融入全省格局,注重规划引领,强化项目谋划,按照“突出重点、适度超前、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原则,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加快谋划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库。抓大谋划就要抓大项目。要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要求,着眼于内通外畅,在项目建设上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统筹好项目建设时序,提升项目质量,打好打赢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抓大项目就要抓大落实。要紧盯项目前期这个关键,抓好资金前期,切实积极向上争取,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国资平台转型,做到“灶里不熄火,锅里不断粮”;抓好土地前期,加快开展全域整治,全力向上争取指标,加快政策处理,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抓好技术前期,强化向上对接,统筹做好项目报批申报等工作。抓大落实就要抓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立足实际攻难关,落实责任,优化服务,严格督查,形成合力抓建设,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综合交通建设。主要领导要身体力行,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领导现场办公,亲临一线具体抓,具体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专心抓,集中更多精力,落实更强措施,切实把交通建设抓出实效。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台州;综合交通;工作会议;交通建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