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7月1日起三门至上海虹桥将开行始发动车
2018年04月11日 08:31: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施亚萍

  7月1日起,三门至上海虹桥将开行始发动车啦。4月9日,三门县政府与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铁路三门站将成为台州市除台州站外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的站点。

  三门县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经停三门站的列车比较少,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出行需要,从去年开始有意向开行始发动车,到着手调研、做方案、签约等,共花了近一年的时间。

  据了解,铁路三门站2009年建成通车,年均客流量86万人次,车站日均停站列车34列,不停站通过105列,停站比仅24%。

  目前,三门站开行动车最早一班为G7572次8:06分,最晚到达为G7661次21:07,而始发动车出发时间7:45,到达时间22:30。

  “有了始发动车,乘客乘车有更多选择性,时间跨度更广了,预计到2020年年均客流量达105万人次。”工作人员说,相比较经停列车,始发列车的车票多,乘客购票尤其是节假日出行购票将更加容易。未来,他们将争取更多的列车停靠三门。

  这几年,来三门旅游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三门小海鲜也深受大家的欢迎。“外来游客主要来自长三角区域,可是动车少,很多游客只能乘坐客车,舒适度不高。”工作人员说,开行始发动车不仅能满足旅游客流需求,也能提升旅游品质,促进全县旅游经济发展。


标签: 三门;上海虹桥;虹桥站;动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