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两元配件引发七万索赔 这个装修工有点马大哈
2018年04月16日 10:10: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胡南 潘晨霞

  台州日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胡南 潘晨霞)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对售后服务图的就是省心、省力,可是椒江的李先生请来的这位售后师傅有点令人哭笑不得,不仅没帮到忙,反倒让他损失了7万多元。

  去年11月,李先生向橘子家建材购买了装修材料套餐,内容包含卫浴产品、门、门套、踢脚线、地板等装修材料,同时还带有上门安装的服务。4月初,橘子家建材公司按照合同履行上门包安装服务,派出工人到李先生家中安装材料。这位工人在安装水龙头时,发现墙面预留的水管接口不太好安装,在没有告知并征求李先生同意的情况下,花2元钱擅自购买了一个转换接口安装上去。当时他发觉螺纹不合便拆下来后重新安装上去,因他要急着赶去下一家,于是在安装后目测水龙头不漏水了便匆匆离开了。

  第二天上午,李先生进屋一看,房屋整个地面全是水,新安装的木地板、瓷砖、衣柜、门及门套都泡在水里。据估算,需要修复的衣柜材料费12590元,护墙及门费2000元,而门及门套、木地板是橘子家建材购买的,要求给予更换,总计达7万元左右。李生生立即与橘子家建材取得联系,要求恢复原貌,并赔偿7万元的经济损失。橘子家建材方认为是安装工操作不当引起,且涉及金额较大,不愿独自承担责任,协商未达成一致。

  无奈之下,李先生向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橘子家建材进行了投诉。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了调查并进行协调。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二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做、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因此李先生有权向橘子家建材方要求索赔。经过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反复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由橘子家建材方赔偿李先生修复费用共计16590元,并且更换损坏的门、门套、木地板等。

  “上述案例中,安装工未经许可擅自安装廉价的三无配件导致巨大损失的教训值得反思。”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提醒,在装修过程中,如需添加配件的,必须经过业主确认,且购买合格商品再安装,特别是一些建材商提供上门包安装服务的,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管理,实际安装过程中确需添加配件的,事先要征得业主许可,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标签: 装修工;售后;建材;木地板;市场监管;配件;衣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