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域铁路S1线:牢记使命创优质工程
2018年04月19日 14:44: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何赛

  4月18日,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督查反馈会在温岭举行。会上,记者了解到,市域铁路S1线的风险安全管控体系广受道省交通系统专家的好评。

  作为市域铁路S1线质量安全制度建设方面的亮点工作,该体系共投入资金1000万元,引入第三方进行架构铺建。施工单位每天上传施工情况和问题、现场管理人员检查反馈,闭合式的管理模式真正做到专人专事专项解决,把大部分质量安全问题消灭在“摇篮”里。此外,该体系提高了隐患排查主动性,变传统的随机检查为量化检查,电脑端和移动端都可以随时随地监管。

  “风险安全管控体系在洪家特大桥标段和温岭城南隧道都已试行。接下来,将配合全线开工在每个标段都应用该体系。”台州轨道交通公司安质部经理王超表示,市域铁路S1线涉及工程包括高架和隧道,建设难度和风险系数较高,配合运用该体系,项目得以保质保量地快速推进。

  举例来说,目前,温岭城南隧道金山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并攻克了大量技术难点路段。该标段根据前期的预测和发现问题不断调整开挖方案设计,于1月15日顺利完成人工湖的开挖。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防微杜渐,牢记使命争创优质工程。”王超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