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季度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7%
2018年04月24日 09:04: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中国台州网4月24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台州市区CPI总体平稳,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上涨3.1%,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4.8%。

  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六涨两跌,其中居住类价格涨7.8%,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涨3.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涨2.2%,医疗保健价格涨2.1%,食品烟酒价格涨1.5%,衣着价格涨0.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2%。

  数据显示,食品类价格止跌转涨。一季度台州市区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是自2017年以来首次出现上涨,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上涨0.20个百分点,主要是受鲜菜和在外餐饮价格上涨影响。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一季度鲜菜价格上涨14.1%,创2016年2季度以来新高;受人工成本和消费需求增长影响,在外餐饮价格同比上涨3.3%。

  此外,能源价格继续上涨。一季度,能源价格继续上涨,同比涨幅为3.7%。其中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9.4%,水价上涨7.3%,柴油价格上涨7.0%,汽油价格上涨6.3%。

  居住类价格推高服务价格。一季度台州市区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8%,涨幅比去年同期扩大2.0个百分点。受旧城改造影响,房屋租赁市场火爆,价格同比上涨12.8%,拉动总指数上涨1.55个百分点;另外,劳动密集型服务项目价格在人工费的推动下持续上涨,家政服务、养老、美发等价格分别上涨9.7%、2.0%、1.8%。


标签: 台州市;一季度;CPI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