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电动车安全从“头”抓起 台州交警昨向市民赠送5000顶头盔
2018年04月27日 09:53:1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通讯员 杨斌

昨日上午,在市府大道与东环大道交叉口,一位市民因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记者 柳祥宝 摄

  “阿姨,请停一下,别忘了骑电动车要戴头盔。”“头盔就是生命线,有了头盔一定要戴上,下次不戴可是要处罚的!”…… 4月26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组织上千名警力和志愿者,在全市50多个点位开展电动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并给每位符合条件的市民免费送上一顶安全头盔。

  “原来很多因没戴安全头盔导致的交通惨剧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市民陈小芬说,以前虽然知道骑电动车要戴头盔,但是一直没放在心上,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片以后才知道,以前简直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冒险。

  宣传片中展示的一起发生在临海永丰镇的交通事故,让不少电动车车主印象深刻。“被汽车撞飞到半空,头先着地,摔了下来,要是没戴安全头盔估计命都没了。”市民於利平说,一顶安全头盔关键时刻真的能救命。

  “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电动车的出行安全问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杨枫表示,电动车是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但在实际交通出行中,存在很多安全问题,如随意进入机动车道,加塞横穿,经过路口猛拐疾行,闯红灯等,再加上电动车本身就缺乏安全防护配置,极易发生伤亡交通事故。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43%是电动车的骑乘人员。”杨枫说,电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骑乘人员会直接接触地面,而最先着地的往往是头部,安全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就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他们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交警部门分析涉及电动车死亡事故后发现,有80%是由于头部受伤导致的,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戴好安全头盔。

  下阶段,交警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严格管理电动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统计,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共向市民免费发放安全头盔5000顶。


标签: 交通;安全;头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