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台州现职市管干部谈心全覆盖
2018年04月28日 05:09: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何双伶)为破解近年来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重选拔、轻管理”的问题,台州市委组织部于去年3月启动市管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全市102个市直部门单位和9个县(市、区)划分为6个片区,由组织部领导分片包干,主动上门谈话。迄今,以班子建设、工作推进、个人想法、意见建议等为谈话重点,共谈话1367人次,把全市1200多名干部谈了个遍。

“干部管理应当遵循‘二八原则’,即两分调配、八分了解。”台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谈话的目的是全面了解干部,科学关爱培养。”为此,谈心谈话力求走心,谈深谈透,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谈话前,由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交流谈话单位班子情况,了解谈话对象特点。在谈心谈话中,以工作为切入点,以求解性思维展开提问,悉心倾听干部心声,并延及生活诉求。据统计,共收集到干部工作建议132条、干部政策类问题31条、个人诉求156条。

6个片区调研组就谈心谈话中涉及的班子建设、干部表现等问题进行总结研判,分析细化到每位干部与每个班子,汇总后形成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针对共性问题,制定政策、调整机制;针对个性问题,开展对接、推进解决。

目前,《“双百干部五线历练”暨“百名干部进百企业”工作方案》已出台,主要包括破解年轻干部阅历少、中层干部交流难问题,建立1200余人的专业干部人才库等。

台州市委因人施策。针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共提拔或转任重要领导岗位146人;针对不适应当前工作的干部,共有4人退出领导岗位;对于提出合理要求的,结合岗位需要,转岗或交流23人。此外,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出台针对性政策,目前有关非领导职务的规定、事业单位分级管理办法正在拟定之中。

干部们反映,谈心谈话温馨又暖心。自己的诉求得到反映,精神受到鼓励,干事更有热情了。在与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谈话过程中,部分班子成员表达了岗位交流意愿。考虑到人员长期固化影响工作积极性,市委调整了两位班子成员,为其补充新鲜血液并提拔交流一名中层干部。队伍添活力,工作更有劲。今年3月,全国“湾长制”现场会在台州召开,台州市国家渔船综合管理改革试验基地得到农业农村部批准。


标签: 干部;班子成员;领导;谈心;心理调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