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河长述职 随机点兵
2018年04月28日 08:28: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诺

  4月27日上午,三门县召开河长述职会,2名镇级河长、2名县级河长现场述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县级河长述职对象是随机抽取的,确保述职实打实、动真格。

  “珠游溪珠岙段的主要污染源为生活污水和少量垃圾,为此,我们对症下药,在截污纳管和长效保洁上下功夫……”被随机抽取到的三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邦汉是珠游溪珠岙段的县级河长,他从河道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实施的具体对策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等方面,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地进行了述职,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作为清溪的县级河长,三门县政协副主席杨树军着重从根源分析、管理机制、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围绕清溪治理进行述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与会人员不禁连连点头。

  “两位县级河长的述职,虽然是随机抽取的,但一听全是干货,真的是实打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谈及随机抽取的目的,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坦言:“就是要向全社会亮明县委对治水工作始终如一、善始善终的鲜明态度,并时刻提醒县四套班子领导,切实肩负起河长职责,充分发挥责任人和指挥官的作用。”

  据悉,去年以来,三门县立足县域治水实际,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该县成功创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浙江省“清三河”达标县,获得2017年度农村治污设施运维管理社会化第四届浙江公共管理创新案例优秀奖,顺利通过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工作验收,并取得优秀等次。

  “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省定的县经济开发区、亭旁镇、绿洲名苑3个‘污水直排区’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创建,打好水系连通、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组合拳,建设一批‘水清、岸绿、景美’的示范河道。”杨胜杰表示。

标签: 河道;具体对策;县委常委;县委书记;干货;示范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