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骇浪中,“平安水鬼”郭文标救回失联人员
2018年05月03日 16:07: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崔鹏 薛健 王光亚

2名被救人员

  5月1日下午,台州大陈岛东北海域有一艘摩托艇失去动力,艇上2人处于失联状态,形势万分危急。

  接警后,台州海事局海巡艇、海警一支队海警艇、大陈镇近洋岛礁资源管理协会、“平安水鬼”郭文标等多方面紧急赶往事发海域,在七八级的大风中,联手展开搜救行动。

  直到2日凌晨5点左右,两名遇险人员才被郭文标发现并救上船,随即返回石塘港进行救治。目前两人恢复状况良好。

  多方赶往事发海域展开搜救

  5月1日下午4点左右,一艘摩托艇在大陈岛北偏东7海里附近海域失去动力,漂泊海上随波逐流,艇上两人失去联系,其家人赶紧向台州海事局报警,请求紧急救援。

  台州海事局立刻出动海巡750、东海救115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搜救,同时通报海警一支队、大陈岛近洋岛礁资源管理协会一起参与搜救。

  “我们艇正在大陈岛海域执勤巡逻,1日下午5点20分左右,我们接到支队指挥中心电话,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刻赶往事发海域展开搜救。”海警一支队33004艇教导员王光亚说,晚上6点左右他们赶到现场展开搜救,一直搜救到很晚。

  当时海上能见度很低,风大浪急,海警官兵克服困难,为搜救两位遇险人员展开努力。

  据了解,温州有关单位的直升机当天下午也赶到事发海域,从空中搜寻海上目标。大家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为了挽救生命展开了一场海上大搜救。

  在大风大浪中搜寻失联人员

  “5月1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接到海上搜救中心电话,我们立刻开船出发展开搜救。我们是第一支到达事发海域的搜救队。”大陈岛近洋岛礁资源管理协会会长陈云华说。

  陈云华他们从大陈岛到一江山岛海面,还有一江山岛附近百甲山等处都进行了搜救。船只围绕小岛、礁盘来回巡游,希望能发现两名失联人员。

  当时海上风力有七八级,大浪不时扑面而来,到晚上的时候雾也大了起来,给搜救活动带来很大的影响。他们一直搜救到晚上9点左右,都没有找到失联人员。处于安全考虑,他们撤出搜救海域返回大陈岛,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再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搜救。

  这时候,台州海事局海巡船、海警艇也在附近海域搜寻失联人员。大家与大风大浪展开角力,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尽快找到失联人员,接他们安全返回。

  大陈岛近洋岛礁资源管理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份,他们共有8个人。一年多来,他们已经在海上成功搜救了100多人,受到各方好评。

  “平安水鬼”在岛礁上发现失联人员

  郭文标在5月1日晚上11点多了解到这个情况。他仅用10分钟就做好准备,紧急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海上航行后,赶到了事发海域。

  “对于海上遇险人员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如果不尽快找到他们,如果北风吹过来,海上状况就更不好了,那对搜救会带来很大的麻烦。”郭文标说。

  郭文标开船在事发海域岛礁周围来回巡游,最后在一块岛礁上看到失联的两个人,由于长时间呆在海中,他俩已经全身湿透,在岛礁上瑟瑟发抖,还在不停地喊“救命!”

  郭文标立刻把这两个人接到船上,开船返回石塘港救助站。郭文标说,这两个人一个在35岁左右,一个在40岁左右,当时精神状况很不好。到了石塘以后稍微有所好转,后来海事局来人把他俩接走了。

标签: 搜救;事发海域;海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