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出台全省首个无公害甜瓜生产地方标准
2018年05月04日 09:36: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李平

  近日,记者从三门县农业林业局了解到,该县制定发布了《无公害甜瓜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规范》,这是全省首个无公害甜瓜生产的地方标准。

  近年来,随着“东方蜜1号”为代表的厚皮优质甜瓜品种的推广,三门县甜瓜产业迎来新的发展高峰,种植面积从2014年的1.12万亩,增加到今年2.6万亩,主要集中在浦坝港镇和健跳镇,种植面积占全省十分之一,每亩利润8000元至1万元左右。

  因为经济效益高,甜瓜产业迅猛发展,同时也暴露品牌建设、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等方面的不足,制约着甜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将甜瓜产业做大做强,三门县建立无公害甜瓜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试验示范基地6个,示范面积500余亩,进行4-5年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的试验实践之后,发布了《无公害甜瓜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规范》。该标准适用于甜瓜的生产、包装、贮藏运输等环节,使甜瓜种植户生产规范化,销售有据可依。


标签: 三门;农业;无公害;甜瓜;标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