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高桥街道多项治水举措发力 全域治水让小城镇环境更美好
2018年05月14日 10:33: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高波 季中奎

  清淤泥引活水“美颜”黑臭水塘,垃圾分类改变群众治水观念,发动干部群众全民治水……近期,黄岩区高桥街道齐发治水大招,提升镇域水环境,扮靓小城镇,让家家户户都在这场治水行动中受益。

  高桥街道集镇上的八份塘,原是个恶臭扑鼻,蚊蝇纷飞的臭水塘,由于塘水无源,即便清理水塘仍是治标不治本。高桥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八份塘被纳入重点整治项目,在池塘清淤、垃圾清运的基础上,铺设管道将河水引入水塘,塘水变活后,终于和原先的黑臭面貌彻底告别。改造后的池塘并不孤单,而是以池塘为圆心建起了小公园,搭配起园林美景,成了村民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在大埭村,村民家门口两个垃圾桶成了标配,黑色垃圾桶装可回收垃圾,绿色的则用来装易腐垃圾。饮料瓶、塑料橡胶等保洁员定期回收,瓜皮果壳等垃圾则被村民用来填埋肥田。垃圾分类不仅带来了环境改变,也让村民们养成了重视生态环保的好习惯。

  在每月的主题党日,高桥街道各村党员在上好党课的同时,都会组织参与治水活动,并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建伟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借助河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开展“清河、净河、美河”行动宣传,引导群众支持护水、参与护水、监督治水,实现百名河长、千名党员、万名群众齐护水的目标。


标签: 治水;河道;小城镇;水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