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把手谈第一资源
集聚人才创业创新 开启人才工作新局面
——访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荣千
2018年05月14日 14:34: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台州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泮永翔)“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上就是要靠人才这一第一资源。”日前,台州经济开发区(下简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荣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区将牢固树立“人才为王”“人才是第一发展资本”工作理念,把人才强区作为决胜未来的关键一招抓紧抓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面开启人才工作新局面。

  王荣千说,开发区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发展模式切换的窗口期、改革再出发的机遇期,必须更多地依靠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改变传统的资源消耗、粗放投入的老路径,着力实施“一中心、三行动”,变经济开发区模式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模式,实现内涵式发展。

  围绕人才需要谋篇布局,把人才强区作为决胜未来的关键一招,将满足人才的需求作为发展、开发、建设、招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人才牵引,实现科技创新支撑力、创新要素集聚力、产业发展高新力、创新创业吸引力和区域创新协同力的显著增强。”王荣千说。

  根据人才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开发区将依托中央创新区心海绿廊、三才泾、高闸浦等资源禀赋,按照“水上台州”“美丽台州”“海绵城市”等建设要求,沿河规划环状人才公园,加快建设功能配套齐全的高品质人才社区,加快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项目,完善人才生活链所需要的各项配套设施。

  加快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基地建设,引进建设科技创新生态园、重点产业实验室、双创空间和孵化器;帮助人才连接好大专院校、对接好重点企业、协同好创新资源配套;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强化自主创新的资本支撑,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端研发集中、高新产业兴旺的创新活力生态高地。

  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搭建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推行“一窗受理、一条龙代办、一对一服务、第一时间回应”的“四个一”服务模式;组建创业创新联盟,整合涉才部门、市场机构等资源,推出人才服务清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菜单式服务。全面打造让人才创业创新更加容易,更有信心,更能成功、更有价值的人才高地。


标签: 人才;人力资源;资本;高层次人才;院士工作站;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