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社科界:脚踏实地继承发扬马克思思想精神遗产
2018年05月16日 09:23:53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1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全市高等院校、党校系统、党政部门研究机构、市社科联等专家学者代表会聚一堂,学习交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精神实质作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历史与未来、理论与实践、真理与时代、个体与人类、国际与国内,以宽阔的胸怀、宽广的视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高度评价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情怀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信心。通过学习,大家被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理想所“感动”,也被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及其当代价值所“震动”,为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展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和伟大事业而“激动”。

  会议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目的在于学以致用,必须与学习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有机结合,必须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必须与联系工作实际解决具体问题有机结合。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要求,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破解一些实际工作和改革开放过程中重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台州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在今后举办的社科理论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中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内容,带领社科界读经典、悟原理,带领全体社科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台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标签: 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研究机构;总书记;马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