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访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升级 加快市区相向发展
2018年05月17日 09:19: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丽丽 陈赛娇

  台州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周丽丽 实习记者 陈赛娇)5月14日,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奚岩标做客台州日报新媒体中心,围绕市民关心的话题,畅谈当前台州交通发展状况,展望台州交通蓝图。

  交通建设快马加鞭

  主持人:近年来,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台州发展综合交通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大家都知道,由于历史欠账多,台州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请问奚局长,未来几年台州交通的这些困境会得到改善吗?

  奚岩标:正如主持人所说,台州交通历史欠账还是较多,比如说现在台州铁路还只有一条——甬台温铁路,机场吞吐量少,票价也高,我们的高速公路里程在全省的比例不高。今后几年我们要继续加快发展整个综合交通建设。

  接下来,我们台州最大的一个交通项目——沿海高速基本能在今年年底建成,南面的像市区到温岭的路泽太高架已经在建设。目前交通局规划除了高速公路以外,想在市区到各个县市区之间,如何建一条快速通道,将整个交通连起来,今年的重点是谋划市区到临海如何建快速路。

  第二是铁路,杭绍台铁路已经开工,连接了天台、临海、市区以及温岭、玉环。这条路建成以后,台州到杭州只要1小时。

  目前,正在谋划沿海高铁,前期工作已经开始,是台州经过宁波到上海的,建成以后,到上海可能就一个半小时。

  还有台金铁路,明年底主体能建成,台金铁路更多的是跟头门港联系,使港口开发加快速度,促进台州产业发展。轨道交通方面,S1线从市区到温岭路段已经开工建设,下一段是黄岩到集聚区的S2线,前期工作还在推进。

  还有机场,计划现在的机场往东走,将航站建在现在机场的东面,建成以后每年通客量将达到300万人次以上,前期工作也已经展开,建成以后我们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要想富先修路,请问奚局长,台州交通的建设和快速发展对于沿线经济的带动作用将体现在哪些方面?

  奚岩标:应该说我们公路的发展对沿线的经济发展来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此前市里确定的主攻沿海战略,在建的沿海高速和已经建成的大通道奠定了交通基础。目前,沿海产业带的布局,是按照沿海高速两边5公里沿着这个纵向布局,也就是说,公路直接影响了产业布局的发展。接下来继续要做的高速绕城南线,建成以后将市区与台金东延、甬台温高速、沿海高速连在一起,建成以后对整个市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三区相向发展中间缺少了一个联系的枢纽。杭绍台高速铁路中心站离椒江、路桥、黄岩都很近,将促进人流从三区往市区走,加快市区的相向发展。

  现在计划将机场航站移到东面,机场的发展也将带动周边以及整个区块的发展。

  交通的节点,包括路网的建设都能促进整个经济产业的发展。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主持人:奚局长能否给我们讲解一下,未来台州交通的发展将会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 能否从市区道路交通这一块的发展为我们作一下解读。

  奚岩标:公路的发展大家直观的感觉就是方便了,路多了,开车的话随时都可以走,堵车少了,速度快了。

  还有就是铁路,铁路建成最大的特点就是快。现在,像温岭、玉环到市区一般都是开车,乘公交车大家感觉很不方便,市域铁路建成以后,可能小汽车出行会大量减少。

  再就是机场,在台州机场乘过飞机的人都知道,我们的机场航班少、票价高。等我们机场改扩建以后,航班增加以后,老百姓会感到航班多了,选择余地多了,还有就是票价降了,这可能是我们最期待看到的。


标签: 交通;运输;道路;台州交通;机场;铁路;航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