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神枪手”林俊敏拿了射击世界杯(美国站)金牌
2018年05月17日 09:35: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晓峰

中间为林俊敏

  台州晚报5月17日讯记者从台州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台州“神枪手”林俊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决赛中发挥稳定,以30中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林俊敏获得的第一个世界赛事冠军,也是浙江省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世界赛事冠军。

  班宁堡站是本年度世界杯比赛的第三站,共有来自5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52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射击队共有22人参赛,最终以4金5银3铜共12枚奖牌的优异表现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都占据首位。

  而其中,台州“神枪手”林俊敏拿下一枚金牌。这位1996年出生的小伙子,仙居人,12岁被选为黄岩区少体校射击手枪项目运动员。这几年,他的成长可谓迅速。尤其是2017年,他从年初的世界杯亚军,到7月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再到全运会第四,一年内多次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而在2018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暨国家队国际比赛选拔赛中,他斩获2018年全国大赛上首枚金牌。

  本次比赛中,林俊敏以586环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林俊敏继续保持资格赛的状态,最终成功问鼎,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姚兆楠获得第二名。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已经回到北京的林俊敏。他说,这次比赛算正常发挥,能取得这个成绩还是很高兴的,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世界比赛冠军。

  林俊敏介绍,此次美国之行,可谓“好事多磨”。出发前,他遭遇了美国海关对中国口径项目枪支管制,比赛枪支无法入境,直到5月10日被告知可以参加比赛。

  “凌晨4点,我才刚刚抵达美国班宁堡市入住酒店,下午1点便要开始训练,第二天就是比赛的第一阶段。时差还没倒过来,我就去比赛了。”林俊敏说,此次比赛现场比较热,他进入状态也比较慢,淘汰赛第3组才开始进入状态,而以往他很快就能进入状态。

  “这段时间,我都将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5月22日,我将参加射击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6月13日左右参加全国射击锦标赛。”林俊敏说,接下来,他希望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的韩国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


标签: 射击;世界冠军;世界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