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好政策让我有了盼头” 天台国有企业面向残疾人单招单考
2018年05月18日 09:06: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孙玲玲 徐平

  台州日报5月18日讯(通讯员 孙玲玲 记者 徐平)近日,天台县洪畴镇残疾人干奋豪来到县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报到,被安排在公司项目部。干奋豪开心地说:“党的政策真好!我真的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能发生那么大的改变,以后的日子我更有盼头了!”

  干奋豪能够踏上新岗位,得益于近年来天台县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该县加大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力度,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带头招录和安置残疾人就业,通过多渠道帮扶来实现残疾人就业规模再扩大、就业质量再提升。

  年初,该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决定面向全县残疾人定向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4名,其中一条规定就是,“须持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听力残疾四级或肢体残疾三、四级;生活能够自理,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独立开展工作”。

  尽管是肢体四级残疾,但并不影响学习、生活,多次遭遇的不公平待遇却令干奋豪很沮丧。2014年3月,县残联了解到干奋豪的情况后,通知他参加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的竞聘。被成功选上后,他的踏实肯干,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期间他还组建了家庭。在县里推出四大国有企业面向残疾人单招单考后,县残联又鼓励他积极参加考试。

  和干奋豪一样幸运的,是1988年出生的邢珍珍。这个浙江工业大学毕业的农村姑娘原本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但2010年的一场车祸造成了她肢体四级残疾,她的人生也因此发生逆转。这次专门为残疾人开设的公开招聘,使她重新燃起了逐梦的勇气。

  据了解,今年该县还将计划面向残疾人开展单招单考,届时将提供若干个事业岗位。


标签: 残疾;招聘;就业;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