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开展“15800”专项行动 路桥擘画新时代“垦荒”路线图
2018年05月18日 09:06: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王依友 通讯员 丁鹤

  台州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王依友 通讯员 丁鹤)画出路线图、全力抓落实、展现新作为。5月15日上午,路桥区召开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路桥大会。会场内外,一个声音成为全区共识:为台州建成美丽中国先行城市和美丽浙江示范样本作出路桥贡献。

  美丽路桥的内涵是什么?美丽路桥怎么建?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建设城美、镇美、村美、天美、山美、水美、路美、景美、人文美、行为美的“十美”路桥,这就是路桥新时代的“垦荒”。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查漏补缺,重燃“垦荒筑塘”的创业激情,迅速响应、迅速行动、迅速落实,让美丽路桥在全市第一时间出彩、第一时间获点赞。

  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到专项行动、具体工作,路桥区提出在全区开展“15800”专项行动。路桥区环综委主任蔡旭民解释:“1”代表一种精神,即新时代垦荒精神;“5”为五项基本原则,即城市空间格局美、生态秀丽环境美、精致品质风貌美、人居和乐生活美和文明风尚心灵美;“8”是八项行动,涉及规划蓝图、景观形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城市管理、美丽乡村、社会文明;“00”则是100项具体工作。

  两年前,路桥区首次提出美丽路桥战略。两年的实践,改变有目共睹。较之于两年前,此次大会提出的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要求更细致。在《“十美”路桥“15800”行动任务分解表》内,项目化运作的理念贯穿始终,每项工作涉及到的具体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实施单位、进度安排都作了明确说明。上周末,路桥区对八项行动的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并决定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十美”路桥建设。

  廊柱既成,则楼阁可待。牢牢抓好“十美”路桥建设的方方面面,该区在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全域化、城乡环境景区化、公共服务优质化、社会文明风尚化“五个方面”共同发力,就是抓住了“牛鼻子”。

  有了着力点,还需要方法。二者配合,便如鸟有翼车有轮。路桥区委负责人说,美丽路桥是名副其实还是难副其实,既要看路桥群众的感受、社会各界的评价,更要看路桥在台州城市的地位。“这个地位,不仅要在建设发展上成为龙头,更要在模式创新上为美丽台州建设探新路、出经验。”

  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路桥区的做法是:不做追随者,跳出常规,跳出思维束缚,勇于在改革创新上率先有为,在共性问题上争先突围,在经验形成上抢先作为,让美丽路桥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引领时代风气之先。


标签: 路桥;大陈岛;垦荒精神;路线图;城市空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