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南屏乡“助残爱心之家” 让残疾人不掉队
2018年05月21日 15:10: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徐赛君 王胤 徐平

  “景豪,我们来看你咯!”5月13日,天台县南屏乡南屏社区党总支负责人杨威和几位党员助残志愿者一起,利用双休日来到肢体先天性残疾的小景豪家,帮助读二年级的小景豪辅导功课。

  南屏是个山区乡,有不少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该乡在原先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了“助残爱心之家”,让每一个残疾人都有一个党员联系,尽可能为残疾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陈达井是名残疾人,现在是“助残爱心之家”的热心志愿者。前几年,他想通过艾草种植来致富,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正待放弃之际,乡里帮助他联系了贷款,并为他落实了残疾人种植大户贴息贷款的惠民政策。此后,凭借打造的60多亩艾草基地,陈达井的日子越过越好。身为残疾人,他更懂得残疾人的难,在创业中,他优先安置了15名残疾人,并为他们缴纳了养老保险。

  “再小的力量也是爱”,是志愿者郑娴雅的一句口头禅。作为南屏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她经常在进村做公共卫生服务时,为残疾人义务上门量血压、带药。家住山头郑村的残疾人郑旭日感激地说:“这些年来,我一直有高血压,虽然时常吃药,但是血压到底怎么样自己也不清楚。现在,都是小郑来我家为我测量血压。”

  今年以来,该乡“助残爱心之家”已开展助残活动67次,121名残疾人从中受益。

标签: 残疾人;志愿者;党员;残疾人家庭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