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暴汗服”热卖 出汗减肥真的靠谱吗?
2018年05月25日 10:21:3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轶男

  天一热,又到了大家发誓要努力减肥的时候。为了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很多人还会选择购买各种“高能”的辅助锻炼工具。最近一种名为“暴汗服”的减肥神器在网络上走红。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号称“能迅速达到减肥目的”的暴汗服在淘宝上销量很高,有的店铺卖出了几万件。然而,有业内人士表示,穿“暴汗服”运动只能加大出汗量,与减脂没太大关系。

  月销上万 商家称可消耗体内囤积热量

  昨日傍晚,记者走进市区一家健身中心,观察发现,前来锻炼的30多人中,有近10人身穿“暴汗服”在跑步。这款明显不是当季穿的衣服摸上去比普通的运动服要厚实很多,大部分穿着它的人,运动没有几分钟,就已经大汗淋漓。

  记者打开淘宝主页,搜索“暴汗服”,立即就跳出来几百件此类商品,既有套装,又有单独的裤子,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明星同款、排汗利器、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一些网店打出如是宣传语,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家网店,客服人员“饭饭”介绍,暴汗服可以消耗囤积在体内的热量,达到两三倍运动量的出汗效果。

  健身教练不建议普通市民健身时穿着

  穿上暴汗服健身,真的如其号称的那样会有更好的效果吗?

  “我在网上花300多元买的这条裤子,据说可以加倍出汗,可以瘦得更快一些。”穿着“暴汗服”,正在锻炼身体的毛女士说,自己穿了“暴汗服”锻炼了一段时间,发现除了出汗量比平时多一些,减重方面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

  “出汗只是排水,不是排脂肪。 汗水里的成分98%左右都是水分和一些盐、尿素、矿物质等。”椒江万康健身管理中心教练小栋说,出汗量是无法用来衡量一个人训练强度以及效率的,“相反如果出汗量过大,补充水分又不及时的话,反而会伤身,因为电解质、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造成一定营养流失,就会感到口渴饥饿。如果再立即补充水分、食物,这样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增肥。”

  “有些职业运动员在比赛前期短时间内要降重可以采用暴汗服运动,但是减重和降脂是两个概念。”小栋表示,不建议普通市民健身或者锻炼时穿这种衣服,“长期穿着这种通气性不好的衣服,大量出汗可能导致脱水,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晕厥。”


标签: 暴汗服;减肥;健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