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寻找20年前的笔友 汪卫国:你还记得三门县的楼可钦吗
2018年06月04日 05:44: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快20年了,我童年时候认识的大哥哥笔友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台州读者楼可钦,通过热线96068转1找到钱江晚报,想通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钱江晚报一起举办的“2018梦想开门”活动,帮他找一个失散了很多年的笔友。

  1984年出生的楼可钦从小崇拜军人。

  “我当时读六年级,因为要修光缆,好多穿军装的大哥哥来挖沟,我特别激动。”楼先生还记得当时和汪卫国相遇的情景,“他正好在我们家地里工作,我就过去聊天了。”

  “汪卫国是我第一个结识的军人。后来我就问他能做笔友吗?”楼先生说,他当时要到的地址和电话都是杭州武警指挥学校的,“他们走了以后,我给汪卫国写信,还和同学们炫耀我有个当兵的大哥哥做笔友。同学们还笑话我,觉得他肯定不会给我回信的。”

  但是,汪卫国回信了!“记得他要我好好读书,做个有用的人,当时也没怎么听进去。”楼先生挺不好意思地笑了。

  两人断了联系是在1998年。“我当时读初三,写了一封信去,没有收到他给我的回信。”这么多年了,楼可钦有时想着是不是因为汪卫国毕业了,所以没有回信。楼先生很遗憾,“没有照片,信也找不到了,搬家搬了几次都丢了。”

  关于汪卫国的线索不多:安徽人,1995年曾经在杭州武警指挥学校四队读书,当年人挺黑的,身高超过1米7,有个同学叫刘树杰,曾经去台州三门县挖过埋光缆的沟。

  如果你有相关线索,欢迎通过电话96068转1告诉我们。


标签: 笔友;武警指挥学校;黄莺;阿里巴巴;光缆;哥哥;相关线索;军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