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机关事业单位向公众开放厕所
2018年06月05日 04:12: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鲍卓见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鲍卓见) 连日来,临海市各镇(街道)政府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的消息传开,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2家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

  由于城市布局等历史原因,临海老城区的公用厕所相对较少。为了将“厕所革命”有效推进,临海在大力实施公用厕所改造提升的同时,决定将沿街巷的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向市民开放,做到厕所利用最大化,给市民提供方便。此举得到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响应,短短半个月时间,就有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田街道办事处、古城街道办事处、临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开始实施厕所对外开放。

  作为城市卫生管理职能部门的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首先带头实施这一便民措施。看到大门口贴上的“内设厕所 对外开放”标识牌,市民们纷纷点赞。

  大洋街道办事处旁有大型商场、居民住宅区等。自从主动向社会开放厕所后,街道办的门卫、保安不厌其烦地为市民指示导引,保洁员也增加了保洁频次。“厕所对外开放后,人流量增多,我们更要注重卫生,加大保洁力度,给市民提供洁净的如厕环境。”保洁员李阿姨说。大洋街道办事处的厕所里还放有洗手液、卷筒纸,虽然增加了开支,但方便了市民。


标签: 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市民;厕所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