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一企业厂房楼顶建成停车场
2018年06月11日 11:40: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刘振清

  近日,浙江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建在厂房楼顶的停车场完工(如图)。这个停车场面积2.2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540辆汽车,为浙江省内最大的厂房楼顶停车场。

  让人称奇的是,进出楼顶停车场不是常见的汽车乘电梯,而是司机开车围绕一个螺旋坡道上下,从地下负一层到顶层,连续转10个360度弯才能到达。行车其上,形如在一个圆桶形的建筑物上做圆周运动,感觉就像杂技演员飞车走壁,非常刺激。

  其实,这两条旋转坡道均宽7米,单向双车道,坡度不大,只有3-6度,比一般地下停车场的坡度小,车辆上下行分离,安全系数较高。为了避免新手驾驶绕圈过多出现“晕车”“撞墙”现象,设计者特意将其中一条车道设计成双直边的椭圆形车道。

  鑫磊公司这座厂房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地上5层,每层与旋转车道间设有互通。

  温岭是一个人多地少的经济发达地区,为节省空间,提高土地利用率,解决停车难问题,鑫磊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这个厂房楼顶停车场和两条旋转车道。

标签: 停车场;车道;压缩机;汽车;厂房建筑面积;地下停车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