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域铁路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10:20: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何赛

  “没想到,这么小的铁球砸到安全帽上,力道有10来公斤重。”当2公斤重的铁球从离头顶不到20公分处“砰”地一声落下时,李五星切实体会到了高空落物的冲击力之大。6月12日上午,市域铁路S1线安全体验馆内,不少和李五星一样的参建人员感受过安全帽撞击、综合用电、高空坠落等体验后,都对遵守安全生产准则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

  当日,台州市域铁路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会上,安全体验活动、400名参建人员共同进行安全宣誓、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发放安全生产月资料等多个活动项目的开展,意味着安全生产宣传网络全面铺开。

  黄梅时节,汛期已至,这是工程建设者们面临的棘手问题。此次仪式,在落实安全宣传工作外,市域铁路S1线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加以部署。成立安全风险信息调度机构,设立专职安全风险调度,对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分析、风险信息传递和业务督导,强力升级抗汛安全指数。

  此外,会上一场有组织、有纪律、快速灭火的消防演练也拉开了该项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的序幕。针对消防、深基坑工程、模板支撑系统、挂篮施工、起重吊装这些工程职工存在的较大风险源,各标段将连续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洪家特大桥段标段和温岭城南隧道金山标段,目前已分别完成总投资的83%和52%。”台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亮表示,以安全生产为抓手,项目即将迈入另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市域铁路S1线以高架车站、高架区间和地下车站等作为今年建设总体任务,计划完成总投资的25%左右,并基本完成S1线沿线政策处理。同时,力争年底前完成S2线一期工程的国家级和省级的报批手续。

标签: 市域铁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