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111家游泳场所将网上公示自检数据
2018年06月21日 15:09:52 来源: 台州日报 周子凝

  随着气温攀升,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我市游泳场所即将迎来游泳高峰期。如何选择放心、安全、卫生的游泳场所便成了许多市民所关心的事。

  暑期临近,游泳将迎高峰期

  王家威是游泳爱好者。“我家住椒江洪家,经常去附近的丹尼斯游泳健身会所游泳,一周打卡2到3次。”王家威说。对于泳池是否定期清洁、检测的问题,他表示曾亲眼目睹工作人员对泳池进行清洁,“眼见为实,自己游泳也放心一些。”

  丹尼斯游泳健身会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天气转热,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尤其是晚间。此外,暑期临近,学习游泳的孩子数量也在上升。

  随后,记者来到台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虽然正值工作日,但在游泳馆内仍有不少市民游泳。“目前日均接待人数高达400人,并且在不断攀升。”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也有不少家长来为孩子报名暑期游泳培训课程。

  “我们游泳馆属于全年开放,目前仅开放了训练池,标准池将在6月中下旬开放。”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副馆长张永峰介绍,该场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游泳场所救生员的配备标准,训练池配7名救生员、标准池配14名。此外,还配备3名经验丰富的水处理人员,时刻检测水质变化,保证水质达到卫生部门规定的标准。“在游泳高峰期,我们将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为市民游泳安全保驾护航。”

  对接互联网,安全更有保障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有111家经营性游泳场所已有卫生许可证,其中包括游泳馆、小区游泳池等。“为满足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远程获知游泳场所水质等信息,下阶段全市范围内的经营性游泳场所将会在口碑网上进行自检,对外公示并接受市民监督。”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周先法说,“游泳场所‘卫生优选’计划最大限度方便了市民获悉游泳场所的相关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对选择游泳场所有一定指导意义。”

  周先法表示,在平时执法过程中,卫生监督部门以拉网式、全覆盖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经营性游泳场所进行检查,游泳场所“卫生优选”计划则很好地以数据来直观地表现游泳场所的各项指标。“市民可通过口碑网对游泳场所信息进行及时了解,也可通过留言区对该场所进行评价,线上线下互动。此举还能促使游泳场所业主加强自律,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也使得执法监管更为便利。”

  据悉,6月15日前,全年开放的人工游泳场所自检情况在互联网公示系统录入要达70%以上,6月底前,季节性开放的游泳场所准备完成率要达100%。

  周先法建议,市民选择游泳场所时,首先要考虑安全、卫生有保障,少去流动式、敞开式的场所,尽量选择去有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高危行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游泳场所。此外,泳池水质也要多加注意,游泳场所对池水自检的公示要求每两个小时更新一次,包括余氯、pH值、池水温度等,国家规定的池水余氯为0.3mg/L至0.5mg/L、pH值为6.8至8.5、池水温度22℃至26℃。

标签: 游泳场所;游泳;市民;高峰期;卫生;游泳馆;互联网;安全;卫生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