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禁渔期没海鲜吃?椒江吃货20万买金枪鱼
2018年07月02日 14:21: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在澳大利亚海域钓上来后空运到上海,再用冷藏车运到台州

  禁渔期没海鲜吃,怎么办?椒江一吃货,花20万买下一条518斤的金枪鱼。鱼是澳大利亚海域钓上来的,空运到上海,再用冷藏车运到台州。

  昨天上午,这条罕见大鱼已经被切割,按部位分别冷藏,几天后,将请亲朋好友品尝。

  澳大利亚买下罕见金枪鱼

  3年前,马云3万8买下金枪鱼宴请员工的新闻,火爆了。

  2015年10月13日,马云为庆祝开启了“双11”全球狂欢节,亲自通过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以38888元,竞拍下当年“双11”生鲜第一单,一条重达68公斤的蓝鳍金枪鱼,并直接令人送进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食堂,现场进行蓝鳍金枪鱼生鱼片制作,用来宴请员工们。

  而被运到台州的这条蓝鳍金枪鱼,重达518斤,是专业钓手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域钓上来的。

  买下它的,也不是一般吃货,是台州钓鱼界的“大佬级”人物。

  他叫管志伟。8岁迷上钓鱼,25岁开始海钓,钓到过20多斤野生东星斑,400多斤的大鲨鱼。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品味深海文化,他还在椒江开了一家海鲜餐厅,专门卖自己和朋友们钓的鱼。全省首家海钓文化主题餐厅,由此诞生。

  因为曾经一个月有20多天泡在海里钓鱼,管志伟还得了个“金刚葫芦娃”的雅号。他现在带了几十个徒弟,粉丝有上万名。

  518斤,已知全国最大

  一般金枪鱼重10来斤,100斤以上,就算大家伙了。518斤,是目前国内已知最大的。

  因为自己也是钓手,管志伟知道钓这庞然大物的不容易:“一般海钓,300米鱼线算长了,要钓这条金枪鱼,鱼线要一千米以上。”

  鱼是6月27号钓上来的,管志伟知道后,很快跟钓手联系上,并谈好了价格,人民币20万,包括运费。

  因为路桥机场没有大飞机可以托运,鱼运到上海,再由冷藏车专门去拉来。

  在日本,吃大金枪鱼是非常讲究的。大厨会表演“开鱼祭”,将鱼进行解体。饱满鲜活的鱼肉在师傅精湛的刀工下,杀鱼、剔骨、去皮再切成厚片,最后装盘成美味新鲜的刺身。

  昨天,海钓人家5个厨师,从上午9点开始,忙乎了整整4个小时,才将这条大鱼给收拾好。鱼头重达88斤,骨头重33斤,精肉330斤。

  静等吃货们到来

  野生蓝鳍金枪鱼由于游动速度极快,运动量巨大,产生超强的新陈代谢能力,使其体内含有大量的肌红蛋白和血红蛋白,具有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高营养的特征,鱼肉质十分鲜嫩、美味。

  昨天记者在现场,将金枪鱼每个部位都尝了一下。部位不同,口感不同。

  大脂,整条鱼的精华部位,肉质厚实。这里也是金枪鱼身上脂肪丰厚的肉,金枪鱼的前腹段,含雪花油脂最高部位,“入口即化”。

  中脂,整条鱼另一个精华部位中脂在金枪鱼的中腹及尾腹,仅次于大脂的雪花脂肪部位。入口就能感受到脂肪的甘甜鲜美,也能感受到鱼肉微微的酸味,是介于大脂和赤身之间的口感和味道,肥而不腻。

  赤身脂肪最少,颜色最深。肉质较硬,是卡路里最低、蛋白质最高的部分,具有金枪鱼特有清淡微酸的感觉。

  鱼的内脏,管志伟说不浪费,怎么吃都想好了,牛肝菌炒金枪鱼鱼心、蒸蟹黄金枪鱼籽、xo酱爆金枪鱼肚鲍片,海参烧金枪鱼肠。

  目前,金枪鱼已经按不同部位,放在零下86℃的超低温冰箱冷藏。管志伟说冻几天,口感会更好,万一运输、斩杀过程中沾染了细菌,也会被冻死。

  之后,他会邀请亲朋好友们一起共享美食。

标签: 金枪鱼;冷藏车;澳大利亚;空运;蓝鳍金枪鱼;海域;脂肪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25545227121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