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父亲带儿子游泳发生意外 儿子获救爸爸不幸溺亡
2018年07月02日 14:21: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6月的尾巴,也是不少学校暑假的开始,6月30日下午,安徽男孩小安(化名)和爸爸去永安溪游泳。游到溪中央时小安体力不支,安爸爸就转身拼尽气力托着儿子,高喊求救,等边上的垂钓者和市民将救生圈套在小安身上时,安爸爸却沉入水底。

  母亲坠亡,父亲带13岁孩子游泳又出事

  在仙居南峰街道,永安溪在浮石园村附近拐了一个“S”形。在“S”形中间部分的溪流西岸是一片浅滩,平时游泳、垂钓的市民极多,溺水事故也时有发生,因此岸边近年来多了许多警示标语和救生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6月30日下午6点左右,13岁男孩小安跟着爸爸,到浮石园村对岸游泳。父子俩水性不错,因此游泳圈、跟屁虫等保命装备,父子俩都没有携带。

  记者在当地村民口中了解到,小安是安徽人,爸爸在仙居一家企业打工,一家人租住在永安溪南岸的管山村。令人唏嘘的是,小安妈妈几个月前发生意外坠亡,小安近来跟着40岁的爸爸生活,父子俩相依为命,既是父子也是玩伴。

  “好在孩子救回来了,但是以后怎么办呢。”几名救援人员拼命救回小安后,心里头仍然不是滋味。

  下水前有人劝过水深危险,但没劝成

  仙居水域搜救队队长万军立告诉记者,因为西岸有浅滩和各种设施,来此处游泳的市民,基本全都是在西岸下水,而对面的东岸下水处却是山脚乱石,一下水就有六七米深;另外,小安父子下水时,边上几名垂钓者都劝过父子俩,不要涉险下水,但没劝成;更关键的是,父子俩遭遇意外是在溪流中间,溪面丰水期时宽度有百来米,枯水期也有60米左右宽,6月29日夜里一场大雨让溪水暴涨,因此在溪流中间求救,岸边的救生圈和救生杆,离父子俩都有三四十米远,已解不了燃眉之急。

  实际上,仙居水域搜救队近期新增了桨板救生设备,并培训了一批水域搜救和复苏急救队员,打算在暑期开始后,每天派两三名队员在重点水域值班,计划好在7月5日举办启动仪式。“我们本来打算借启动仪式再做一遍防溺水宣传,没想到悲剧却发生在仪式之前。”说到当天的事故,万军立的话语中满是遗憾。

  爸爸托着儿子直到获救,自己不幸溺亡

  小安父子下水后,从东岸往西岸游,很快发生意外。可能是前一天的暴雨导致溪水流速太快,游到溪流中间时,小安已经落在了爸爸后头。安爸爸回头看到,儿子的动作已经明显接不上力,赶紧转身往回游,试图拉儿子一把。

  等托着小安时,安爸爸觉察出危险,于是在水中呼救。边上的垂钓者和游泳者听到后,也都注意到水中央的这对父子,其中有人打110报警,也有人跑到岸边拿救生圈和救生杆。

  几分钟后,仙居水域搜救队接到求助,迅速集合了14名队员,带了救生艇、打捞排钩和潜水装备奔赴现场。副队长应再兴告诉记者,队员们赶到现场时,小安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搜救队则马上下水搜救大人。

  应再兴回忆,当时好心人带着游泳圈游过去时,看见安爸爸一直拼命托着孩子,明显已经体力不支,而小孩被举出水面的频率也越来越小,等救援人员将救生圈套在孩子身上时,转过身来,大人已经消失于水面。

  当晚9点半左右,小安爸爸被搜救队打捞上岸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所幸小安经及时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标签: 小安;爸爸;救生圈;垂钓;永安溪;搜救队;男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