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只要有机会,不会放弃治疗
2018年07月10日 14:29: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颜玲佳

  6月底,三门人郑韵与本报福彩帮帮帮栏目取得联系,道出困难,希望得到栏目帮助。

  郑韵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在上海打工,每隔一天做血透,已有数年。所幸,前段时间,他接到浙一医院的消息,已经找到了匹配的肾源,郑韵只要凑齐费用,调理好身体,就可以接受手术。

  对他来说,这是个等待已久的好消息,但同时手术需要的费用,让他眉头紧锁。

  郑韵自初中毕业后,没有继续求学,而是跟着老乡去宁海打工。过了一两年,又辗转到了上海嘉定,在一家橡胶模具厂做数控机床。刚开始,他收入不高,一个月两三千元,成为熟练工之后,每个月收入也提到了四五千元。在上海嘉定的十余年里,郑韵工作稳定,还结了婚,有了一个孩子。

  2014年夏天,郑韵的感冒一阵接着一阵,老是看不好。他到医院详细检查,被诊断患有尿毒症,每隔一天都要做血透。

  这场突如其来的病,让郑韵的小家庭陷入焦虑的边缘。没有了主要劳动力,家庭收入急剧减少,另一边是源源不断的医疗费用支出。这对夫妻争吵了无数次。之后,妻子回了安徽老家。郑韵已经在上海待习惯了,看病也一直在上海的医院,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情况复杂,他更不愿意回三门。

  他在模具厂打工十多年,老板很照顾他,把一间宿舍腾了出来借给他住。郑韵自己一个人没法照顾儿子,便让儿子跟着外婆一起生活。得病后,郑韵的体质很差。他说,自己有精力的时候,会跑去看一看儿子,没有精力就算了。做血透的这段时间里,郑韵几乎过着医院、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做一次血透,大概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

  这是郑韵近年来最重要的事情。今年,浙一医院终于有好消息传来,合适的肾源找到了,手术费用需要准备三四十万元。

  郑韵说,自己才三十岁出头,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只要有机会,不会放弃治疗。

  不过,经济压力依旧很大。郑韵拿出了这些年的积蓄,再加上向亲戚朋友借的钱,目前,治疗费用还差六七万元。他需再想想办法,调养好身体,就可以去杭州做手术了。医生说,即使手术顺利,之后还需要每月服用进口抗排异药,一万元左右。待好转之后,再使用相对便宜的国产药。

  郑韵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改嫁之后,他一直跟着外婆生活至学业结束。他说,现在儿子是自己最大的牵挂。他现在最大的心愿,也是等病治好之后,能够重新回到工厂上班,这样才有余力抚养未成年的儿子。

  (民政·福彩帮帮帮资助郑韵一万元福彩公益金)

标签: 三门;肾源;好消息;医疗费用支出;小家庭;宿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