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千名建筑工人安度台风夜
2018年07月12日 10:06: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伟 潘俊 张荣

  随着台风“玛莉亚”的逼近,玉环启动了防台二级应急响应,众多居住在危险地带的外来务工人员被转移到了避灾点。

  玉环市中等职技校体育馆避灾点是玉环最大的避灾点。7月10日晚8时多,数百名来自玉环城区各工地的建筑工人已被安置在这里,不时,还有一批批建筑工人拿着草席、被褥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走进来。

  避灾点不仅配备了管理人员、警务人员,纯净水、方便面、消炎药、感冒药等生活用品药品也一应俱全。转移到这里的建筑工人们,也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有的玩手机、有的打扑克,显得比较安心。

  晚上10时多,1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流动党员志愿者仍在避灾点忙碌着,他们把当地民政部门准备好的救灾物资搬运到这里,分发给建筑工人。

  来自安徽的建筑工人小刘,离开板房时只带了草席和被褥,接过党员志愿者们递上的矿泉水和蛋糕,有点惊喜。“我什么都没有带就出来了,没想到他们还给我们发蛋糕。”

  在现场,党员志愿者还利用同乡之间地缘相近、语言相通的特点,向建筑工人们宣传防台防灾知识,尽量帮助他们解决转移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外来党员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台风没走,我们人员不散,要服务好避灾点里的新玉环人。”玉城街道外来流动党总支副书记张俊说。

  时针指向11日凌晨零点,玉环市中等职技校体育馆避灾点共安置了900多名建筑工人。此刻,不少建筑工人已进入梦想,玉城街道派出所的民警却没有闲下来,再次深入各工地的工棚、活动板房开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标签: 避灾;玉环;台风;务工人员;玛莉亚;党员志愿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