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多次借钱遭拒,男子起恶念绑架侄女索600万赎金
2018年07月17日 08:27:45 来源: 浙江法制报

  2017年12月11日,有人在微信上看到过这样一个视频:两名中年男子在临海市古城街道老哲商小学附近一个路口,突然将一名约10岁的小女孩抱起并迅速塞进一辆破旧的面包车里,然后消失在夜幕里。一时间,关于人贩子抓小孩的消息传遍了街头巷尾。当天,临海警方即破获此案,小女孩安全获救,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近日,该案件经临海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判决。

  原来,张强曾多次向表哥项伟借钱遭到拒绝,心生怨愤。他找到赵达、孙海,提出一起绑架项伟的女儿项某某(10周岁)并向其家属索要600万元的赎金,赵达、孙海均表示同意,并购买了二手面包车等作案工具。

  之后,三被告人先后多次到项某某就读的学校附近蹲点守候,但都因为项某某身边有人陪伴而未能得逞,孙海表示退出行动。

  直到12月11日,张强、赵达再次驾车来到古城街道赤城路一带守候。当天下午4点半,他们发现项某某单独在校门口附近,赵达尾随其后。当项某某走到米筛巷路口时,赵达突然从背后抱起项某某往面包车上塞,项某某在车门处大声呼救、挣扎,被车上的张强硬拉进去,造成项某某脸部、膝盖处擦伤。在车上,赵达用头套罩住项某某头部将她控制住。

  车辆行驶途中,赵达打电话给项某某母亲告知其女儿被绑架,并索要600万元赎金,后张强将该手机丢进河里。接着,二人驾车带着项某某来到岙底罗村附近山下藏匿,途中赵达用毛巾蒙住项某某的双眼、用裤带绑住她手脚。

  不久后,张强觉得自己的身份已被项某某识破,二人因担心事情败露,决定放弃继续索要赎金而将项某某放掉。当晚8点左右,二人驾车载着项某某来到临海市古城街道望江门,放她下车离开。

  当晚,张强、赵达来到杜桥镇某宾馆房间休息,11点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随后,孙海被抓获。归案后三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原来,张强的母亲与项某某的奶奶是姐妹关系。本案审理中,项某某母亲向法院出具谅解书,对张强的行为表示谅解。

  经审理,临海市法院以绑架罪分别判处张强、赵达、孙海有期徒刑3年6个月、5年6个月、2年,并均处相应的罚金。该案经上诉后维持原判。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标签: 赵达;古城街道;面包车;女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