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警方摧毁一个特大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07人
2018年07月18日 14:51:09 来源: 台州日报

  两个报案人,牵出一个以“网络兼职”为幌子的庞大诈骗团伙。黄岩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07人,其中有几名还是曾受骗的在校大学生。

  去年10月,小吴到黄岩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找兼职时受骗。受骗的过程大概是,小吴在QQ群看到招聘网络兼职,他立即和对方联系,交了100元保证金后,对方把他拉入另一个群,群里有人在讲课。随后小吴又按照联系人所说,交了299元的“高级会员费”。

  然而真正到了实质阶段,小吴却傻眼了,这些任务数量大、难度高,难以完成。他提出退款,但是对方非但不同意,还“建议”小吴找同学来参加,可以弥补损失。这时,小吴才意识到所谓的“兼职”是个骗局。

  事实上,这是黄岩警方接到的第二起类似报警,虽然两起案件的案值较小,但警方判断,背后可能藏着一个庞大的诈骗犯罪团伙。

  去年11月,黄岩警方开始对这个团伙进行调查,先后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此后民警一直没有放松,到今年6月共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07人。经调查,该团伙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团伙的主要人员为李某、贺某,他们在网上纠集了张某、邓某等不法分子,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上发布招聘网络兼职广告行骗。和以往打击的诈骗团伙不同的是,他们的欺骗性很强,不是赤裸裸地骗取会员费,而是设置各种复杂“任务”,而且要求上当者通过诱骗他人的方式来弥补损失。对于他们认为有“潜质”的人员,还发展成为同伙。

  让民警们吃惊的是,一些在校大学生也由受害人转换成了骗子。今年大四的女生张某就是其中一个,去年她被骗子拉拢加入团伙成为外宣,半年多时间里,“业绩”惊人,光提成就拿到了30多万元。今年5月,正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张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寻找网上兼职要通过正规平台,如果不慎被骗,要及时报警并提供证据。千万不可为虎作伥,害人又害己。

标签: 兼职;警方;黄岩;受骗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