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物业费收缴率从40%到96%以上
“业委会自治”让天台天都花园活起来
2018年07月26日 09:23:3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郑红

  上周,接到小区开始收缴物业费的通知后,一直在外经商的徐先生专门从外地赶回天台,主动缴纳了本年度的物业费。与别的小区不同,天都花园采取的是“业委会自治”模式,所以徐先生的物业费是交给业委会,而不是物业公司。

  天都花园有99幢楼,常住人口8000多人,是天台最大的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费收缴率只有40%,物业公司无法维持……2015年10月以前,天都花园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小区前后经历了3家物业公司,但3家公司均单方面宣布退出小区管理。曾有3个多月时间,天都花园陷入无人管的窘境。

  从业主拒交物业费到主动准时缴纳物业费,从物业费收缴率只有40%到现在的96%以上,一切转变从2015年9月24日开始。当天,天都花园成立了新的业委会,小区开启“业委会自治”模式。10月1日,由业委会主任夏法友带领的8人团队正式代管物业办公室工作,负责小区安保、保洁、水电维修、绿化等事项。

  每月10日,是业委会的账目公开日。小区两个大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都会准时出现上个月的账目明细。“业委会代管物业,每一分钱怎么花的,都要让业主看得明明白白。”夏法友说。

  在天都花园,还有一个由小区所有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他们当中多数人的党员关系并不在社区。天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俞益挺,同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小区物业瘫痪撤出时,临时党支部成员出钱出力,主动担负起小区的清洁工作,同时与环卫部门对接,请他们帮助小区完成垃圾清运。”直到现在,这个临时党支部的活动还在继续。

  经过几年的经营,“业委会自治”模式逐渐完善,小区有了互动和文化生活。社区借力于网络,积极探索“互联网+社区”建设,形成“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文化”和“互联网+公益”的“e+4”网络大格局。

  天都花园还有网络理事群、党员先锋群、爱心义工群、老娘舅等大大小小20多个群。网络理事会一直秉持着网上的事情网下处理、网下的事情网上反映的理念,增强业主互动,方便业主生活。


标签: 业委会;自治;花园;物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