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7日起,台州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先刷脸
2018年07月27日 09:09:27 来源: 台州晚报 王媛媛 杨斌

  26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7月27日起,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必须通过交管“12123”App或窗口面签注册,才能操作。这意味着“买分卖分”的黄牛将更无机可乘。

  “为了方便广大群众,我们于2016年7月20日推出了线上处理交通违法,一些简单的交通违法行为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完成,颇受好评。”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说,但也给一些“买分卖分”的黄牛有机可乘。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遏制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从今起,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先“刷脸”。

  如何“刷脸”?

  “新规之后,驾驶人必须要先在交管‘12123’APP或到各级交警车管所车驾管业务窗口进行注册并绑定车辆(非营运小型车辆)后,才可以对车辆电子监控违法记录进行线上处理。”该负责人说,只有备案(绑定)后发生的交通违法,才能进行线上处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单位车辆只能在窗口面签绑定。另外,办理人须带上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加盖公章的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方可办理。

  一个驾驶人可以绑定几辆机动车?

  该负责人表示,完成注册后,驾驶人除了可以绑定自己名下所有机动车辆外,还可以同时绑定三辆非本人名下的车辆,用于处理注册人自己产生的违法行为。

  “每个人处理的违法必须是自己的车辆或者自己开车所产生的,如果有‘帮别人处理违法’这样冒名顶替等行为,一经核实交警会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该负责人说。

  台州交警特别提醒,之前已经通过“台州交警”官方微信、支付宝、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注册并绑定车辆的驾驶人,可继续通过上述渠道处理交通违法,但前提是必须要在交管“12123”APP上注册并绑定。因此,为了更好地进行线上处理交通违法,请大家尽快到交管“12123”APP进行在线注册,或到各级交警车管所车驾管业务窗口面签注册。

标签: 12123;交管;违法;处理;买分卖分;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