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3万元买二手车 100元买二手胎凑合 台州路上险些车毁人亡
2018年08月06日 10:22: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高波 通讯员 王颖俊 陈志辉

  深夜的高速公路,以近百码的车速飞驰在城市边缘,听起来像是不错的体验,然而突然爆炸的轮胎却将一车人惊得魂飞天外,险些酿成车毁人亡的悲剧。近日,诸永高速发生的这起爆胎事故,源于车主花100元更换的二手轮胎。

  前天夜里11点40分左右,诸永高速上没几辆赶夜路的车子,路况比较好,一辆五菱面包车掐着限速行驶,从杭州开往温州方向。到温州方向153公里处,车身传来一声闷响,面包车剧烈扭动一番,忽然撞到了路边护栏上。

  面包车上连驾驶员肖师傅在内共有5人,无不被这次意外吓得魂飞魄散,所幸肖师傅在撞车前踩过急刹车,一车人有惊无险,没有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事故车辆斜停在高速公路中央,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也已破碎,车辆后方还留有几道明显的侧滑印。结合事故现场和车主描述,交警判断事故主要原因是爆掉的左后轮胎,司机在慌乱下急打方向,无意中也促成事故发生。

  肖师傅介绍,几个月前,自己花3万元买了这辆二手五菱面包车练练手,购车时原车左后轮胎磨损严重,当即就去换了轮胎。

  “当时我想车子也就值3万元,没必要花六七百元买对新轮胎,就花100元弄了个二手胎凑合。”肖师傅说,“早知这么危险,打死也不敢省这个钱。”

  高速交警介绍,涉及到汽车安全的配件,如刹车片、轮胎等,绝对不要贪便宜买质量无法保障的二手货;另外车子高速行驶发生爆胎时,切忌急打方向,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扶稳方向,慢慢刹车减速,让车子靠边停下。

标签: 轮胎;面包车;高速交警;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