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省“三改一拆”期中考 台州四项第一
2018年08月08日 08:30:33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赛

  台州晚报讯近日,记者从台州市“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在全省的拆违量、拆后土地利用总量、城中村改造户数和面积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拿下4个“全省第一”。

  据介绍,上半年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367万平方米,拆违总量居全省第一,连续6年领跑全省。其中,温岭拆违综合排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玉环居全省第九,路桥、天台也已提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一直以来,台州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创造宜居环境的重要突破口。1-6月,全市城中村拆迁改造1.97万户,改造面积673万平方米,户数和面积均居全省第一。同时,全市9个县(市、区)全部创成了省“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其中玉环、天台、三门创成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130个乡镇街道中已有97个创成“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

  拆,就是为了更好更高效地建设。台州开展了老旧工业点“腾笼”行动和“十大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盘活老存量用地,实现工业用地二次开发和集约利用。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实现拆后土地面积289万平方米,六年来累计利用拆后土地4215万平方米,相当于5900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居全省第一,利用率达75.28%。

  另外,台州通过整治“两路两侧”环境乱点,开展复耕复绿和桥下空间利用,进一步强化了拆后土地利用。五年来,台州共整治“两路两侧”环境乱点6140处,建成省市精品示范道路30条、最美入城口25个,完成桥下空间利用13处19万平方米,并实现复耕复绿1.2万余亩,建成公园、广场、休闲带、停车场等民生项目1140个。

  

标签: 三改一拆;拆违;改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