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专家教授送课到村里
2018年08月09日 06: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基地用的什么肥料?葡萄转色期,要注意清除老叶、病叶。”……近日,在临海市桃渚镇永兴村文化礼堂,刚给全镇近200名农村党员上完党课的全国“三农问题”专家、浙江大学生物与技术学院教授沈伟桥,又来到田间地头,给听课的党员农户现场指导葡萄种植。

  这是沈伟桥今年第二次来给桃渚镇的农村党员上课了,上次应邀授课后,他主动请缨成了这座“乡村党校”的首位常驻教授。“这里的农村党员积极性非常高,学习氛围非常好,我很乐意和他们接触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看法。”沈伟桥坦言。

  今年3月,为改变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松软、党性教育内容吸引力不足等问题,桃渚镇利用农村文化礼堂设施资源,探索成立了临海市首个乡村党校——桃渚镇乡村党校,共设置5个教学点和2个党性教育体验中心。

  成立在农村、办学在农村的桃渚镇乡村党校,让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村党员干部倍感亲切和便捷。当天上午,听说沈教授要来授课,桃渚镇东瓜山村党员董小甩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前来占座,“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大学教授的讲课,这个机会太难得了。”

  目前,包括省市专家学者、临海市部门业务骨干、市委党校教师、桃渚籍乡贤以及党员教师在内的许多热心人士,主动或受邀成为了桃渚镇乡村党校的兼职教师。

  “桃渚镇是农渔大镇,接下来,我们将邀请更多的省内专家教授,重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更多的法律法规和农业技术知识引进课堂,落实到田间地头。”桃渚镇组织委员郭标宏说。

标签: 桃渚镇;农村党员;临海市;沈伟桥;教授;三农问题;乡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