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到法院告爸爸违约!警察宝宝的心声扒出不一样的父爱
2018年08月11日 09:20:43 来源: 路桥公安

  警宝一家人

  有这样一些父亲,他们的爱隔着一层责任与使命,有着一种复杂的滋味!

  让我们走进他们,去扒扒警察蓝下的父爱!

  近日,路桥公安的一位警察蜀黍在金盾日志平台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是她可爱的女儿的心声。

  我的爸爸是警察

  ——治安行政管理中心王彬之女 王畅想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伙伴们问我:“你爸爸是干什么的?”我就会神气十足地说:“我的爸爸是警察!”然后看到他们眼神里流露出来的羡慕,我总会非常得意,仿佛自己是天底下最有身份的人。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变了。

  上学之后,我不懂,为什么从幼儿园到小学总是妈妈接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爸爸总是说很忙,没有时间陪我玩?我不明白,为什么节假日的时候,爸爸总是要值班?我也不清楚,为什么爸爸接到单位一个电话或信息,马上说走就走,然后丢下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

  为此,我对爸爸有怨言!心里面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我常常在想,爸爸是不是把家当成了旅店,爸爸是不是只要工作不要我们了?当我带着这些疑问,问妈妈的时候,妈妈拍拍我的小脑袋对我说:“爸爸工作很忙,你要理解爸爸,体谅爸爸。"

  别的同学全家一起聚餐、旅游、嗨皮,幸福晒满朋友圈!可这些对我来都是一种奢望!爸爸给过我和妈妈很多承诺,他总说等他闲下来时,就带我们一起去哪里玩,可是几乎每次他都会出尔反尔,如果爸爸的违约行为可以告到法庭的话,我希望法官大人判他履行自己的诺言!这个时候,如果再有人问我:"你爸爸是干什么的?"我一定会告诉他:"我的爸爸是骗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爸爸单位有个规定,每周都要写工作日志,我很好奇,爸爸会写什么呢?

  于是,每当爸爸在家的时候,我就找各种理由向他借手机,并且偷偷地看他写的日志。日志里面记录的是爸爸抓到的一些坏人和破获的一些案件,有他面对困难绞尽脑汁时的一筹莫展,有他发现线索眼前一亮后的茅塞顿开,有他办案时遇到的艰难困惑,还有他破案后得到的喜悦满足。从这些日志里面,我好像看到了爸爸日夜忙碌的身影,以及他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案卷,还有爸爸那一本本荣誉证书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辛酸!

  这一刻,我突然觉得爸爸是伟大的,而他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他舍弃了小家的圆满,却换来了大家的平安。平凡的爸爸、平凡的警察,在我的眼里一下子变得不那么平凡了。

  当然,工作之余,爸爸还是很疼爱我的。

  记得有一次,我很想爸爸给我买一块手表,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七点钟了,爸爸还在单位里面加班,我当时很沮丧,以为晚上是没有希望了,谁知道,爸爸回家后,像变戏法一样地变出一块精美的手表,而且是我最喜欢的白色,我高兴地从床上跳了起来。

  平时我一直戏称爸爸是奥特曼(outman),意思就是他很out,已经不再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了,但当我真正了解他以后,我才明白,爸爸永远是我们家的superman。

  我骄傲,我的爸爸是警察,我爱我的爸爸。

标签: 爸爸;警察;妈妈;父亲;女王;手表;使命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13349286817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