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法院启动讨薪“绿色通道” 5天内追薪106万余元
2018年08月17日 09:53:10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林静 赖军辉 记者 章韵

  “没想到啊,法院会这么快就帮我们讨回了工资,老家正需要我寄笔钱回去给孩子们缴学费呢,这笔钱来得及时,感谢法官!”8月11日,在黄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湖南的老李手里拿着一张1.7万多元的支票,一直在表达他的感谢。原来,这是黄岩法院启动了讨薪“绿色通道”,在短短的5天内,就为黄岩某工艺品厂66名员工全额追回106万欠薪款。

  今年年初,黄岩某工艺品厂因经营不善,突然停产,拖欠了员工一年多的工资,负责生产经营的股东王某也因此失联。几个月后,为讨回拖欠的工资款,66名员工先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或申请劳动仲裁。 8月3日至6日,此66件欠薪案陆续在黄岩法院执行立案。该院执行局成立工作小组,在了解案情后当即冻结了涉案工艺品厂银行账户,制定出执行方案,并传唤该厂法人代表叶某到案。慑于法律权威,叶某表示愿在8月9日前筹措资金支付这66笔欠薪款106万余元。

  8月9日,叶某的执行款到位,执行人员当晚就加班加点投入账户确认、执行款分配、通知员工前来领款等执行工作。为了让员工们早一刻拿到欠薪款,执行法官赶在第一时间发放了这笔款项。

  “此次欠薪案件从执行立案到发放执行款,仅仅用了5天时间,这是法院多年来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结果,也是法院坚持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黄岩法院执行局局长林森表示。                           

标签: 执行;法院;工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357349515876.png